内容显示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定向培养士官补充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作者:浏览量:

为全面完成我院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与录取报到缺额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就补充工作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三年制普招生(当年参加高考考生)。

2.从军信念坚定,志愿从事国防事业,服从组织分配。

3.2019级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99年8月31日以后出生)、2020级学生年龄不超过21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2021级新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1年8月31日以后出生)的未婚男生。

4.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5.报名录取,坚持同专业优先原则。

二、校内报名与初审

1.9月7日-10日,符合定向培养士官条件的学生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到学院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9号楼212)报名登记。

2.报名结束后,学院招生就业处要对报名学生体格、病史、现实表现和学习情况进行校内初步审核,确定参加体检、面试和政审学生名单。

三、体检、面试和政治审查

学院招生就业处按定向培养士官招收工作有关要求,上报校内初审合格学生名单,并积极协助延安市兵役机关及招收部队按规定严格组织体格检查、面试和政治审核,体检时需准备本人免冠彩色1寸照片4张。

四、确定培养对象

1.经体检、面试和政治审查合格学生,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严格按照定向培养士官补充工作要求,首先,在同年级本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中,依据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选拔,补满为止;其次,在还有计划缺额的情况下,再从相近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中,依据高考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选拔;第三,对分数相同的学生,文科按照高考语文、数学、外语分数高低依次确定补充对象;理科按照高考数学、语文、外语分数高低依次确定补充对象。

2.延安市宝塔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会同学院择优确定补录对象并上报省级兵役机关和招收部队备案。(时间安排待定)

3.补录工作结束,招生就业处将《招收士官体格检查表》《招收士官政治考核表》《定向培养士官面试表》移交士官学院装入学生档案。

五、定向培养对象入学后淘汰办法

1.按照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有关工作要求,定向培养对象入学后,应由延安市兵役机关会同我校组织身体复查和政治复审,不符合入伍条件的取消定向培养资格,我校将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2.培养对象在校学习期间,因身体原因不宜入伍的,由我校根据情况调整到其他班次学习;因个人原因,未完成在校课程、考试不合格,或者拒绝入伍经教育无效,以及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或者触犯法律的,将按照我校学籍管理规定予以处理并取消定向培养士官资格。

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踊跃报名!

                                                                                                               招生就业处

                                                                                                              2021年9月7日

上一条:延安职院陕西省定向培养士官近三年各军种录取分数线统计表(2019-2021)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