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延安职院2018年单独考试招生答考生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作者:浏览量:

1、什么是高职分类招生?

答:根据省教育厅分类考试招生指导意见的精神,“高职院校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分类考试招生不是不进行高考,只是变换了考试的形式,由各高职院校自行组织考试,扩大院校招生自主权。考生可以更容易地跨越高考独木桥,进入自己满意的学校,选择最喜爱的专业。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最大的得益者是考生。

2、分类考试多元招生分哪几种形式?

答:我省所有高职院校全部实施分类考试招生,分4种形式进行。

① 单独考试招生。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均实施单独考试招生。各院校以单独考试招生形式进行招生录取,各高职院校可单独或联合组织考试,也可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组织以职业技能测试为重点的相关考核。

② 综合评价招生。除国家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外,省内其他高职院校均实行综合评价招生。主要依据为招生院校组织的文化基础和职业技能测试结果。

③ 实施技能拔尖人才免试招生。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中,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及以上奖项;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中,目前在职在岗且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及其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授予的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可免试录取。

④ 实施面向“三校生”单独组织的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省级统考及录取工作,与上述对“三校生”的综合评价招生互为补充,进一步推进中高职衔接。

3、延安职院分类考试招生采用那种形式?

答:按照招生考试改革规定“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均实施单独考试招生。”我院属省级示范高职院校,采用单独考试招生形式实施分类考试招生,由学院自行组织考试和录取。

4、单独考试招生录取的学生和高考录取的学生有区别吗?

答:完全一样,没有区别。单独考试招生入学的学生,其培养模式、学历文凭、就业安置、奖助学金等方面均享有与参加高考统一录取学生完全相同的待遇。在校学习期满,成绩合格,颁发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普通高校统招大专毕业证书、就业报到证和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2018年延安职院单独考试招生报考条件是什么?

答:参加2018年陕西省高考报名的高中毕业生和“三校生”。

6、延安职院2018年单独考试招生专业都有哪些?

答:招生专业有36个,其中文理兼招专业22个,即石油化工技术、应用化工技术、会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畜牧兽医、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发电厂及电力系统、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油气储运技术、油气开采技术、油田化学应用技术、学前教育、护理、药学、舞蹈表演;文科专业1个,即艺术设计;理科专业13个,即油气地质勘探技术、石油工程技术、煤炭深加工与利用、化工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工程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园艺技术、动物防疫与检疫、工程测量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应用电子技术。

7、单独招生怎样报考延安职院?

答:①申请报名。2018年3月5日8:30至7日17:00,登录省招办设立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www.sneac.edu.cn)向我院提出入学申请。

②填报专业。2018年3月8日至3月16日,凡是申请报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考生,首先进入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网站(网址:http://www.yapt.cn),再进入招生信息网,点击“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分类考试招生网上管理平台”,按提示进行网上报名,填报专业志愿、上传照片、确认报考手续、打印准考证。在此期间考生也可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我院9号楼212室现场报名

③考试录取。申请我院考生于2018年3月17日参加我院组织的考试,学院按照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录取。

④报到注册。凡被我院预录取的新生,我们将通过短信或电话的形式通知本人,预录取的新生必须于2018年4月2日8:20至4月10日17:00携带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我院9号楼212室进行现场刷身份证确认报到。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我院录取资格。

9、延安职院单独考试时间及内容?

答:笔试时间:2018年3月17日8:30-11:30

面试时间:2018年3月17日14:30-16:30

笔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卷,每科100分,总分300分。

面试内容:文化基础知识测试+职业适应性测试,总分200分。

10、咨询延安职院的途径有哪些?

答:①电话咨询:0911-8262812,0911-8262811(兼传真)

②网络咨询:http://www.yapt.cn/

③来校咨询: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枣园路555号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费标准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学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