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电子信息工程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作者:浏览量:

大数据技术(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及应用、大数据爬虫、大数据架构、WEB应用开发综合实训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大数据技术、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技术等基础知识,具备分析解决大数据领域实际问题和技术的能力,可胜任大数据应用系统设计、大数据平台搭建、大数据系统部署与运维、大数据应用开发、大数据系统测试与服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大数据开发、软件测试大数据运维等领域的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理工)     网络技术方向

主干课程:网络工程组网技术、综合布线技术、Linux操作系统、网络信息安全、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的安装、网络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络应用开发等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管理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理工)

主干课程: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技术基础、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掌握物联网系统的基本理论和技术,具备物联网系统设计、开发和实施能力。具备嵌入式系统开发、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等方面的知识,能够独立完成物联网系统的硬件和软件设计。能够进行物联网数据采集、处理和分析。

就业方向:物联网系统工程师、物联网应用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云计算平台工程师、系统集成工程师、硬件设计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理工)

主干课程:Web应用开发、数据库开发、信息安全标准与法规、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电子数据取证技术应用、Windows服务器的配置与应用、Linux系统服务安全配置、Windows系统加固。

培养目标:面向信息安全及IT岗位群领域,熟悉信息系统集成、信息系统管理及运维、网络及安全产品营销等岗位任务,了解信息系统安全测评、信息系统安全规划与实施、安全等级保护、信息系统安全设计和组建、应用系统平台配置、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等岗位群相关工作任务和先进技术。

就业方向:网络安全运维、网络安全渗透测试、等级保护测评、网络设备配置与安全、数据存储与容灾等技术领域。

上一条:学院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