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航运工程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浏览量:

航海技术(文理兼招)

国家骨干、省一流专业、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定向培养海军军士专业

主干课程:航海学、船舶操纵、航海气象与海洋学、航海仪器、船舶结构与设备、船舶管理、海运业务与海商法、GMDSS业务与设备、航海英语;海图作业、船舶定位、航海仪器及使用、GMDSS操作、基本安全培训、急救培训、高级消防培训、雷达两证培训、水手工艺、毕业航行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培养目标:培养符合《1978年海员培训、发证和值班标准国际公约》95修正案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职业技术能力和专业英语应用能力,能胜任国际航运企业现代化船舶航行与营运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远洋、近洋及沿海船驾驶工作及港口引航,亦可从事航运管理、货运代理等相关职业。

轮机工程技术(文理兼招)

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定向培养海军军士专业、院级重点专业

主干课程:电工学、工程力学、轮机工程材料、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船舶柴油机、船舶辅机、轮机英语、轮机自动化、轮机维护与修理、船舶管理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的专业技能,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同时掌握现代船舶轮机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管理技能,符合STCW78/95公约和我国海船船员适任标准要求,具有爱国敬业、履约守法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航海人才。

就业方向:要任职于各航运公司担任船舶轮机员,亦可从事航运机务管理、工程设备管理、动力设备管理等相关职业。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文理兼招)

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1+X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试点专业

主干课程:酒店与邮轮管理、前厅与客房服务标准与技能、形体训练、商务礼仪、公共关系、海洋旅游、邮轮英语、“四小证”培训、秘书实务训练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化豪华邮轮管理知识和服务技能,具备应的英语交流能力、形象好、气质佳,符合现代邮轮市场的需求,满足乘务人员从业基本标准和要求,从事国际豪华邮轮服务与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可以从事国际豪华邮轮的礼宾、餐饮、客舱、康乐、商务中心、船上和岸上导游、商品部等一线岗位的服务工作和基层管理工作,也可以到国际国内知名的星级酒店从事一线接待服务工作和基层、中层管理工作。

上一条:机电工程系专业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