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经济管理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浏览量:

大数据与会计(文理兼招)

省级重点专业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与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经济法、出纳实务、会计实务、python语言、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实务、会计信息化、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ERP综合模拟实训、纳税实务及电子报税、纳税筹划、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虚拟商业社会实训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胜任各类企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会计机构负责人、稽核、出纳、总账等岗位工作,具有熟练的会计核算、票据结算、电子报税、会计档案管理等财会基本技能和常用办公自动化设备的操作及软件应用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较好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向本地企事业单位推荐就业;向用友集团体系、用友伙伴体系及全国393万家用户企业(优先进入具有FSSC的大型集团企业如碧桂园、恒大、合生元、恒安、鞍钢集团等)推荐就业,毕业即就业(薪资不低于5000元)。

旅游管理(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地理、旅游心理学、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营销学、导游基础、导游业务、陕西导游、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资源与开发、酒店前厅客房运营与管理、形体与礼仪等。

培养目标:培养与旅游业发展相适应,能系统掌握旅游服务行业相应岗位必备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导游服务、旅行社产品设计与销售等职业技能;能从事导游服务、门市接待、旅游计调和旅游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咨询公司、星级酒店的管理工作。我院与延安旅游集团公司签订了订单培养协议,毕业后在延安旅游集团公司下属各大旅游景区就业,可成为国有企业正式员工。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国际礼仪礼节、现代饭店管理概论、酒店营销管理、酒店英语、餐饮服务与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吧经营与管理、会议服务与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成本控制、宴会设计、形体与礼仪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酒店管理工作岗位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创业意识,掌握酒店管理专业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一定的管理知识和技巧、能胜任现代旅游酒店业管理与服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国内星级酒店、宾馆、酒店管理公司、各级政府接待管理机构、会展中心等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

2021年学校与上海锦江国际饭店有限公司、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人才联合培养协议,采用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就业的方式,共同培养符合旅游酒店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中高级酒店管理人员。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与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经济法、会计实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管理学基础、中小企业管理、会计电算化、财政金融、ERP综合模拟实训、纳税实务及电子报税、纳税筹划、会计综合模拟实训、虚拟商业社会实训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会计、金融、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集团公司、银行、证券公司等企业单位以及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实务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向本地企事业单位推荐就业;也可向用友集团体系、用友伙伴体系及全国393万家用户企业推荐就业(薪资不低于5000元)。

电子商务(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商品学、消费心理与行为学、商务谈判与推销技巧、电子商务基本技能、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实务、电子商务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法律与法规、营销策划、经济法、网络支付与安全、电子商务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实用工具软件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电子商务信息收集、运营管理、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营销、客户服务以及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等能力,面向企业、事业、政府机构从事电子商务管理、开发、应用、维护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电子商务、外贸、物流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城运营、网店运营、物流管理、网络营销策划、企业网站推广、网页设计、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就业去向为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专业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