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医学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浏览量:

护理(文理兼招)

院级重点专业、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常人体功能、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用药护理、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理综合技能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护理行业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患者健康问题的处理并实施整体护理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能从事管理、服务、护理、预防、保健、康复、宣教等医疗卫生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的临床护理、重症监护工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和老年护理等。

药学(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常人体功能、有机化学、药用基础化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临床医学概论、天然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中药鉴识与调剂实务、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实务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药学行业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药学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好的人文素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药剂师、药品生产、质量检验和医药商品购销等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医药卫生相关单位从事临床用药、药品生产、药品分析及检验、医药营销、药事管理等工作。

助产(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正常人体功能、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与病理生理学、用药护理、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助产学、助产综合实训、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掌握助产专业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人文科学知识,可在各级医疗卫生和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及母婴保健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保健康复机构等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等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文史)

主干课程:正常人体结构、康复医学概论、正常人体功能、病理与病理生理学、人体发育学、中医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人体运动学、康复评定技术、运动治疗技术、物理因子治疗技术、

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常见疾病康复、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各级医疗、康复机构或疗养院等行业企业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掌握各级医院、社区、养老福利机构等康复治疗岗位群所需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现代康复和中国传统康复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具有独立康复评定和康复治疗的基本技术等专业技能,能胜任医疗与康复机构的康复治疗或相关岗位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诚信品质、团队精神和创新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类机构、养老院、福利院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专业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