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农林与建筑工程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浏览量:

园艺技术(文理兼招)

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

主干课程:苹果生产技术、设施果树生产技术、设施蔬菜生产技术、花卉生产技术、食用菌生产技术、园艺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园艺产品贮藏加工技术、农产品电商运营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园艺产业发展和区域乡村振兴需要,掌握园艺植物繁育、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贮藏加工、经营管理等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面向现代园艺产业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岗位群,能从事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3-5年后能胜任园艺产业相关单位的技术、部门主管等岗位,或能够自主创业。

就业方向:面向现代果树生产、蔬菜生产、花卉生产、苗木生产、园林绿化、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基层园艺技术推广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艺技术推广、园艺类产品的商品化生产、病虫害防治、种苗生产、贮藏加工、营销等工作。

畜牧兽医(文理兼招)

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

主干课程:牛羊生产与疾病防治、养禽与禽病防治、养猪与猪病防治、宠物疾病防治、动物传染病、动物外产科、动物繁殖技术、兽医临床诊疗技术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现代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需要,具有良好文化素质和职业素养,掌握动物繁育、饲养管理、环境控制、疾病防制、经营管理等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能从事畜禽生产与营销、生物安全防控、市场服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3-5年后能胜任畜牧业相关单位的技术经理、部门主管等岗位,或能够自主创业。

就业方向:面向畜禽养殖、饲料加工、兽药生产与营销、动物卫生监督与疫病监测、宠物医院、基层畜牧兽医服务机构,从事畜禽养殖、饲料加工与销售、兽药生产与销售、动物卫生监督、动物疾病诊疗等工作。

工程造价(文理兼招)

省级重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中央财政支持专业

主干课程: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施工技术、计算机辅助制图CAD、土建工程计量与计价、电气工程计量与计价、暖通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测量、工程造价概论、土建造价软件应用、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BIM建模、工程监理与资料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造价综合实训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工程造价管理基本知识,具有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从事工程项目投资管理、工程造价编制与审查、招投标管理、合同管理、工程价格咨询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工程造价咨询、建筑施工、建筑装饰、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工程招投标、工程审计与咨询、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组织等工作。

建筑工程技术(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与识图、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工程监理、建筑工程资料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屋建筑业等行业的建筑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建筑工程施工与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施工、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造价咨询、招标代理等企业,从事建筑施工、管理等工作。

森林和草原资源保护(理工)

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

主干课程:森林害虫监测与防治、林木病害监测与防治、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林业法规与执法实务、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植物检疫、森林植物、森林调查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林业行业及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森林动植物识别、森林资源调查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林业有害生物识别、检疫、测报与防治,森林火情监测与管理,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林政管理与执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以及园林植物养护等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专业能力、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能从事管理、服务、生产、防护等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森林资源调查与监测、森林动植物检疫、森林病虫害测报与防治、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巡护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林政管理与执法等技术领域。

建筑室内设计(文理兼招)

主干课程:平面设计、AutoCAD施工图绘制、3DsMax室内建模、软装设计、装饰技术运用、室内手绘高阶、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V-ray效果图渲染、室内界面与深化设计、室内全案设计与装饰预算、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管理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建筑室内设计领域需求,获得室内设计师、项目监理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熟练进行装饰项目设计施工的能力,能够从事装饰工程项目设计、装饰工程造价、施工及监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装饰设计及智能家居领域,从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方案设计、施工图及效果图绘制、装饰项目工程监理、装饰项目施工组织与管理、住宅装饰顾问、装饰工程项目软装设计、定制家具设计等岗位工作。

无人机应用技术(理工)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空气动力学、专业英语、无线电遥控技术、无人机设计与制作,无人机造型设计、自动编程与加工、无人机模拟飞行、特种加工技术、计算机辅助绘图、飞机原理与构造、无人机构造与制做、无人机故障诊断,通用航空概论,无人机管理与维护,无人机导论与飞行法规等。
培养目标:
掌握无人机制造、操控,修理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面向无人机制造、应用、修理第一线,从事无人机研发、制造、操控、维修工作的工程师、技术员、操控师等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
国土局、测绘局、规划局、建设局、设计院、大专院校、科研单位; 电影制片厂,电视剧制作公司,广告公司等, 企事业单位、旅,电力、水利、交通、环保、监控; 数字城市、电子地图、GIS应用、实景三维; 部队、公安、国安、反恐; 消防、武警、交管、城建。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专业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