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

师范教育系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作者:浏览量:

学前教育(文理兼招)

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健康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社会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科学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艺术教育活动指导;学前儿童文学、幼儿教师口语训练;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家庭教育、幼儿园组织与管理;乐理与试唱练耳、声乐、钢琴、舞蹈、幼儿歌曲钢琴即兴伴奏法、钢琴即兴弹唱、幼儿歌曲创编、音乐欣赏;绘画、幼儿园教育环境创设、玩教具制作、幼儿园课件制作、幼儿园实用手工。

培养目标:培养师德高尚、热爱儿童,具有先进的幼教理念,扎实的保教能力,坚实的“说做弹跳画”技能,善于沟通,勇于创新的幼教工作者。

就业方向:各类学前教育机构保育、教育、管理等岗位。

早期教育(文史)

主干课程:婴幼儿发展心理学、婴幼儿卫生与保健、0-6岁儿童教育、婴幼儿观察与评估、婴幼儿玩具与游戏、婴幼儿日常照护、婴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0—3岁儿童音乐启蒙与训练、0—3岁儿童美术启蒙与训练等。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早期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关爱和尊重婴幼儿,能够胜任婴幼儿保育教育、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早教机构教师、幼儿园教师、幼教科研与管理人员、社区幼教机构工作人员。

上一条:航运工程系专业简介

下一条:艺术系专业简介